🐙

22, psycho for sex and glue.

「双桶」收养关系

*存档重发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横山到办公室的时候,对面桌上放着一个纸箱。半个月前坐在这个位置的职员调走后,这张桌子就被大家用来摆放杂物,现在突然被清空了,让人有些不习惯。

像平常一样整理好待处理的文件,他刚去茶水间倒好咖啡,就看见课长带着一个高个子的青年站在屋子门口 ,碰到他走过来、顺势打了个招呼:“哟,横山,这是今天新来的实习生,正准备给你们介绍。”他礼节性地欠身点点头,望向一旁的新人。

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,个子很高,穿着崭新的西装,黑色的头发稍微长了点,眼睛亮晶晶的,连忙回应横山的问候,和所有刚进公司的年轻人一般拘谨的模样。


简单了解之后,同事们都回到各自的位置上。横山的视线越过电脑、瞥了眼自己对面的青年,对方正在收拾东西,认真地把纸箱里的物品一件件拿出来,按着某种顺序整齐摆好。

还不错。横山想,不是内向的人。

他对自我介绍时对方展露的微笑印象深刻,那样的诚挚和澄澈让人不由得感觉亲近,自然赢得好感。还有那张脸、确实是帅气好看,在女孩子中一定很受欢迎。

临近下班时间,办公室里最活泼的那位姑娘走到对桌:“晚上有给大仓君的欢迎会,待会儿和大家一起走吧。”青年笑着答应,女孩又望了过来:“横山前辈也要来哦!”

他抱歉地笑,露出遗憾的表情:“对不起,我今天不能去参加。”

他注意到大仓眼里一闪而过的疑问,接着解释说:“因为有一些重要的事,所以……很不好意思!”



2.

冰啤酒罐身渗出的水珠糊到塑料袋上湿漉漉一片,横山裕打开家门,黑白色的猫咪就凑到跟前、讨好地蹭了蹭他的裤腿,尾巴也顺势绕了上来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俯身去抚摸猫的小脑袋,曲起手指挠它毛茸茸的下巴,猫咪的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表示舒服的响声,“Toraちゃん没有在家里捣乱吧?”

放公文包、换家居服、洗脸、从冰箱里拿出速食便当、打开微波炉。横山走到哪里猫就跟到哪里,仰着头看他每一个动作,黏人得不行。等待食物加热的空档里准备好猫粮,最后坐到餐桌旁,猛地灌下一大口冰凉的液体,激得喉咙发疼。他盯着蹲在桌上咔嚓咔嚓吃东西的猫咪,好像长大了不少。横山想起最初收养它的那天。


村上信五站在横山家门口,叮咚叮咚把门铃摁得响个不停,“Yoko,帮我个忙!”

横山盯着可视窗口里村上手中的猫包,思考假装不在家的可信度,沉默了半天还是打开了屋门。

“你家里有千酱为什么还要了一只?”

“老家的朋友送我的,说我既然养了猫、多养一只也没关系。可是千酱会不开心……”这么说着、村上稍微把包拉开一个小口,“你看,很可爱的,我还带它做了清洁和防虫。呜啊!”

横山无奈地看着差点被挠到的好友,后退了几步:“那你为什么不给すばる?”

“他会过敏,而且我觉得他不需要宠物。”

没有过多注意村上话中的意思,横山还在努力地试图拒绝对方,“我也不怎么擅长应付这种小东西啊……”

“拜托了!”村上合上双手,在安静的空气中小心翼翼地抬起眼、带着期待地看过去。

横山几不可闻地叹口气。“好吧。”

等到村上一走,包里的猫咪就急不可待地挠起来,抓得尼龙材料喀喀响。横山缓缓蹲下去、拉开拉链,几个月大的小猫挤出脑袋来仰头看他,黑色的脸颊、耳朵和后颈,下巴是白色的。

“你好。”横山轻轻用手指抚了抚猫额头上的软毛,“叫你Toraちゃん好吗?”



3.

第二天中午吃午餐的时候,藤田凑过来拍了拍横山的肩膀,“昨天晚上大仓问我们为什么你没有去。”

“我当时解释说了有事去不了。”

藤田是同期的同事,关系算不错,是个有些八卦的好人。

“但是他还是很执着,还问说是不是因为你不喜欢他。”

“是吗?”横山莫名觉得好笑,玩味地挑起眉毛问:“他为什么在意这些。”藤田收回手,直起身子,认真地想了想:“不知道。不过听说他好像是老板的儿子,至少也是亲戚什么的......”

之后的话横山没细听,他想就算大仓是小少爷,那也跟自己没关系。

下午准备外出联系客户的时候,横山突然被课长叫住了,“把大仓带去吧。他刚来,还不怎么熟悉业务,你这段时间负责带他。”他侧过头看站在身后的青年,对方抱着公文包笑得软乎乎的,让他一瞬间有担心这小子会不会添麻烦。


活动策划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,除了知晓活动举办方的需求外,别的很多详细的方面也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研究,对于刚进入这个部门的新人来说,有时候考虑的可能并不会那么仔细,相应的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就会出现很多问题。

他们在路上交流的不多,大概是因为生疏,横山简单介绍了一下待见面的客户的基本情况,大仓找出资料翻看。和客户商讨的中途青年几乎没有插话,一直都在安静地听着,等到横山特意询问他的建议的时候才说几句。

回公司的路上横山和大仓并排走着,两个人的公文包总是不经意地碰到一起。“你说到的那几个想法都不错,要是如果能主动提出来就更好了,不能总等到我问你的时候才说。”

“那是因为,”大仓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笑得有些腼腆,“我觉得前辈可能会讨厌过分积极的人。”

他想起之前藤田说的话,于是半开玩笑地回应:“这么在乎我的看法,是想讨我喜欢吗?”

没想到对方突然转过脸,对上他的眼睛、重重点了点头。反倒是搞得横山措手不及,他慌乱地避开视线,故意岔开了话题:“那份游戏公司的线下活动要求,回去有空看看。”


大仓很聪明,这一点横山早就察觉到了。但他的表现实在让横山惊讶,在与客户商讨策划的时候,大仓适时地提出了好几个之前他有想过的方案,甚至有一个建议是他没有想到、并且更加优秀的。表面上看或许只是简单的提议,但是横山清楚这是需要较为深入地了解这个游戏的构思、内容和受众之后才能想到的点子。

难怪这一周以来下班之后还看到大仓留在办公室里,而且也会找他问相关的问题。不过更重要的,横山有了一个猜想:“你在打这款游戏吗?”

听到对方这么问,大仓显然有些吃惊,他稍愣了几秒后点了点头,顺便解释道:“大学的时候就和朋友在玩,所以想活动策划的时候有从平时玩家的角度来考虑。前辈是觉得我哪个想法不合适吗?”

“不,都很好。”横山微微笑起来,“而且刚好我也在玩。”他看着青年眼里的疑惑转为惊喜,也莫名高兴起来,“下班了去喝一杯吗?”



4.

横山泡在浴缸里,他把半张脸浸到水下、盯着自己吐出来的泡泡。摄入的酒精蒸得脸颊微微发烫,和温热的水一起,弄得人晕乎乎的,却又不是醉酒的感觉。

他想起之前居酒屋里同样喝得微醺的大仓,稍微模糊意识后,青年意外地露出了迷茫的神情,浅瞳色的眼睛里蒙着一层水雾,他看着橘黄色的吊灯,摸索着抓住了横山的手腕,像是自言自语地喃喃:“说实话,我一点都不想到家里的公司上班。”


从初中有了自己的想法开始,大仓不喜欢父母安排好的一切,尽管他知道作为长子、父亲之后一定会让他去帮忙打理的,但他对绘画和音乐更感兴趣。然而这根本不被父亲看好,所以大学的时候依然被家里逼着读了商科,但相对自由的环境也让他继续着音乐方面的爱好,还认识了几个兴趣相同的朋友,就在他临近毕业、还打算按按自己的想法过一段日子时,就被父亲抓着强制性地扔到公司上班。

被握住手腕的姿势让横山感觉有些别扭,想到对方正在讲述的事情也就没有计较。

“也是够顽固的,当时还假装开明地让我自己选部门,当然我也在赌气,就随便挑了一个,没想到稀里糊涂就来这里了。”大仓又灌下一口酒,转过脸来看横山,男人白皙的肌肤被染上浅淡的红,暖色灯光一照,看上去像某种可口的食物,他忍不住凑近一些:“毕竟大学不是主修,所以并不擅长做策划,但是现在意外地觉得有趣了......可能跟前辈有关系吧。”

他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蓦地一愣,抬手没好气地拍了大仓的脑袋:“你喝醉了,我送你上出租车。”

磨砂玻璃上映出一个小小的影子,“Toraちゃん?”猫咪像是回应似的挠了挠门,然后又自顾自的走开了。把大仓硬塞进出租车里的时候,青年抓着他的手臂不肯松开,横山犹豫着伸出另一只手去揉了揉对方的头发,不自觉地放轻声音哄他快点坐好。

最后汽车离开时横山向车窗里望了一眼,大仓抬起眼盯着他,表情像极了每天看着他出门的猫。不,硬要说的话也应该是犬类,大型的那种。



5.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变得熟络起来。

大仓进公司已经有一个多月,写过一两次简单的策划书,主要的工作还是和横山一起。这也使他们的交流频繁起来,甚至下班的时候会约着去彼此喜爱的餐厅,他们发现除了游戏以外、吃也是两人相同的爱好。


“前辈没有女朋友吧?”吃着拉面的中途,大仓突然插嘴问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倒是很大方地点了头,但对方反而看起来有些失落的样子,横山反问他怎么了。

“因为如果前辈不承认,我就可以把自己的推断完整说一遍。”

“想把我逼得哑口无言吗?这是谁都能看出来的事吧。”他看着坐在身旁撇下嘴角的青年,辣油把他的嘴唇抹得通红,没能得逞的样子有些孩子气,“你想这个干嘛?”

“那前辈是自己一个人住吗?”大仓没有回答那个问题,吸了一口面条后又抬起眼。

“是的。”他耐心地回应。

“那......”大仓放下筷子,整个人转过来认真地看着他,“我能在横山桑家里住一段时间吗?”

横山差点没被热汤呛到。


除了被要求到公司上班之外,父亲还让大仓搬出了家里,没收了他大部分的银行卡和信用卡。“突然找出租房也不容易,就算有的话都不太方便,之前一个月都借住在朋友家里,但他的女朋友也住在一起,所以不好意思再打扰了。”

“我实在没有办法才来拜托前辈的,房租会按时交,家务我会做,料理什么的我也很擅长!”

横山看着眼神恳切的青年,夏天热气腾腾的拉面店里,大仓的汗珠顺着脸颊滑下去、快要滴到衬衫领。

“好吧。”他其实没必要答应的,但就是不忍心拒绝。这是今年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景了,上一次有这样矛盾的心情还是在收养Tora的时候。



6.

休息日的下午,横山把客房收拾干净,刚换上新的床单和被子,门铃就响了。

大仓拖着两个行李箱,另外还有两个纸箱子,Tora蹲在玄关,好奇地打量着新来的男人。

“横山くん原来养了宠物啊,好可爱!”

自然地就逗弄起猫咪来,横山看着玩得高兴的大仓和认真捕捉逗猫棒的猫咪,想到什么似的微眯起眼:“怎么不叫敬称了?”

“这样感觉要亲近一点,毕竟都是要开始同居的人了。”

才几分钟就和Tora搞好关系,横山瞪着乖巧窝在大仓怀里的猫,暗想到叛变的同时提醒对方说快点搬东西,一会去看看有没有需要的家具。

“那顺便去趟超市好吗?得买点晚餐的食材。”


结果不仅订了一个衣柜和书柜,大仓还缠着买了些厨房里使用的东西。他们坐在餐桌前,煎好的牛排散发出诱人的香味,小份的奶油蛤蜊意面看上去很不错,还有沙拉和布丁。

“横山くん当时为什么没有来参加我的欢迎会啊?”

横山正把切成小块的牛肉送进嘴里,听到大仓的问话就停了下来,“怎么还在纠结这个?”

“因为我感觉那不是真正的理由,何况你没有去让我很失落。我还一直觉得是被你讨厌了。”

我有那么重要吗。横山在心里想着,表面上却不动声色:“确实是个谎。不过我只是不喜欢人太多的场合,而且如果真的讨厌你的话,”他侧身把试图跳上餐桌的猫咪从椅子上抱下去,“就不会带你去喝酒,更不会让你住进我家了。”

“所以横山くん是喜欢我的?”青年笑得很开心的样子,眼睛亮亮的像在等待他的回答。

“怎么能这么解释!”他突然觉得这孩子有点傻。

原本以为会比较拘谨的第一天夜晚,结果两人在一边喝啤酒、一边联机打游戏中度过了。好像还不错。横山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他想到大仓准备的明天中午的便当,就觉得莫名地期待兴,唯一在意的是Tora和大仓的关系太好了,今晚猫咪一直在青年身边转悠,让他有些不甘心。


“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?”藤田盯着横山的便当盒、语气格外严肃,“之前都是看你吃便利店的外带,或者直接去外面吃。这一周都是自己带的午餐,而且看起来还这么棒。”

横山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解释。自从大仓住进自己家,早晚餐基本都由对方搞定,就连两人中午在公司吃的便当都是大仓细心准备的。他想着要怎么搪塞过去,藤田就被另外的同事叫走了。横山松了口气,重新夹起一个鸡肉卷。

如果大仓搬走的话就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了。他突然觉得有点舍不得。



7.

和大仓相处就像和弟弟们相处一样的,他对自己说,而且本来大仓的年纪就小一些。但横山知道这只是他麻痹自己的说辞,对青年的态度他说不清楚,越来越习惯对方待在原本只属于自己的空间里、一起分享物品,起初总是想着对方什么时候能找到住处搬出去,现在他却不在意这点了。

横山一口气从浴缸底浮出水面,干脆放弃乱七八糟的思考。

擦干身体后他才发现自己忘了拿要换的衣物,随意地把浴巾围在腰际就走了出去。

大仓正坐在地板上、靠着L形沙发的拐角,电视应该播着某部电影,Tora躺在他身边,被男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毛。

横山突然注意到被摆在地上的装着芝士的盘子,他说过好几次让大仓不要那么放,结果这次又被他抓到现行。“你小子怎么又这样......!”他走到大仓跟前、弯腰准备把盘子端起来,却不知怎的一个踉跄摔了下去。


扑通扑通的心跳,贴近了闻和他相同沐浴露的香味,温暖的身体,紧张放缓的呼吸,横山跌在青年的胸口,稍一仰头就会擦到下巴。他的脸迅速烧起来,尴尬地想要立刻起身,却意识到唯一一条用来遮挡身体的浴巾都因为刚才的动作而散开,如果他站起来、肯定会出现更尴尬的情况。

“把眼睛闭上。”他压低嗓音克制住不自然的颤|抖,大仓的双臂却环上了他的腰,赤|裸的肌肤接触到别的体温的瞬间就僵硬地紧绷。然而对方只是为他重新裹好了浴巾,带着笑地收回手拍了拍他的胳膊:“横山くん可以起来了。”

他深深盯了青年一眼,对方无害的笑容却让人有火都发不出。换好衣服躺到床上,横山却久久不能进入睡眠,那时候胸腔里混乱的心跳,好像还在耳边咚咚响个不停。



8.

那段小插曲很快就被横山忘记了。但两人的接触逐渐微妙起来,等到横山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觉,他们彼此的距离缩近得不像是普通关系中应该保持的那种。他想适当疏远一点,却在每次大仓拖长尾音抓他手腕的时候、默认地让对方枕到他的腿上休息。

意外的是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相处。


有天公司聚餐,大仓被灌得很厉害,横山喝得也不少,只是没到失去意识的程度。醉酒后的身体很沉,他费了很大劲才把青年扛回家,最后把人扔到床上去时没想到也被拽了下去。

他压在大仓身上,两人的体温都高,在夏季的夜晚燥热无比,横山感觉汗水快把衬衫浸湿透了。他蹙起眉,有些恼火地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身上拉开,下一秒却被摁住后脑、撞上同样柔软的两片嘴|唇。

“喂,大仓!”

这个吻又急又猛烈,青年毫无章法地啃舐着他的下唇,吸得他难受的同时、下|腹也轻易地起了反应。横山侧过脸想要躲开,对方突然用软绵绵的嗓音叫他的名字:“横山くん,喜欢...我喜欢你。”

他确实愣了一瞬,就被大仓反压到身下。窗外的灯光照进来,映得大仓瞳孔里湿漉漉的一片亮,见横山没有回应、有些落寞地垂下脑袋,散下的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,“这样的话,会被你讨厌吗?”

也许是酒精麻痹了神经,也许是因为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刚来家的那几天、小心翼翼缩在角落的Tora,横山觉得大仓现在这个样子,可怜兮兮又非常让人想......

他叹口气,揽过对方的颈脖,然后再次吻住发烫的颤|抖的嘴唇。


发白的天光把房间映得透亮,黑白色的猫咪窝在两人中间蜷成一团,空调还在低声地运作着。横山先醒了过来,大仓半张脸埋在枕头里,柔软的发丝散发着清香,毫无防备的模样有着纯澈的天真。他认真盯着对方看,眉骨、眼睑、睫毛、鼻梁、嘴唇。

昨晚结束后大仓直接睡了过去,他把人抱进浴缸洗澡,大仓乖乖靠在他怀里任由被揉着头发,Tora从没关紧的门缝溜进来,隔着半米距离仰着脑袋好奇地看着他俩。

“唔...横山くん,早安。”沙哑的软糯的嗓音,大仓懒懒地重新闭上眼,往横山的方向挤了挤。

猫被这动静惊醒了,小爪子踏过床褥,踩到两人的枕头上,尾巴扫过横山的额头,弄得人发痒,他伸出手去试图赶走调皮的小家伙,又听到大仓自言自语地说:“我要正式开始追你。”

横山被唬得一把错手抓住了猫咪的尾巴,大清早的这孩子脑子是坏掉了吗?他疑惑地看过去,大仓依然闭着眼、嘴角带着笑。

“所以你会答应我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无视对方的抗议,横山起床抱起跳到地板上的猫。

“你还是考虑重新告白比较好。”


END.
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🐙 | Powered by LOFTER